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2016猴年纪念币热度超航天币成投资新渠道

2016猴年纪念币热度超航天币成投资新渠道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1:35:46 浏览 276 次

 

2016猴年纪念币

 

1月6日,开始网上预约的猴年贺岁纪念币,在短短两个小时44分钟内,我市网上预约名额就被一扫而光。

 

1月6日零时起,中国银行官网开始接受猴年贺岁纪念币的兑换预约。市民李女士因为有过预约航天币的经验,零时一到,就火速开抢,但填好详细信息点击确认后不断出现的缓冲标志让她十分着急,一个小时后她才预约成功。

 

而在2点44分,我市25个中国银行的预约网点额度全部被“抢”空。

 

据悉,2016年猴年纪念币分两批发行。截至记者发稿,无论是网上预约额度还是现场预约额度都已经被市民抢空。

 

纪念币短期投资难大涨

 

无论是先前发行的航天纪念币纪念钞,还是2016年猴年贺岁纪念币,发行数量都称得上是巨大。那么,它们还有没有升值空间呢?

 

赵伟告诉记者,此前发行的航天纪念币和纪念钞,均获得了不错的升值空间。在航天纪念币方面,2007年央行发行的“嫦娥一号”纪念金币,当时发行价1.28万元,目前已经接近8万元,升值超过5倍。

 

“这次航天纪念币纪念钞以及猴年纪念币的发行量虽然很大,但还是有升值空间的。”赵伟认为,升值需要一个过程,投资纪念币、纪念钞属于长线投资,短期内收益不明显。市民如想大量投资应谨慎把握,选择可靠的兑换渠道。

 

投资纪念币应以系列、主题为主线

 

虽然有了全民抢购纪念币、纪念钞的热潮,但其实很多人并不知道它们的收藏价值。

 

赵伟表示,纪念币收藏有多少升值空间,与发行的题材、规模、种类等都有紧密的联系。“物以稀为贵”,纪念币也是如此。如果一款新发行的纪念币题材新颖、独特,或者符合中华传统文化,就容易受到市场追捧。纪念国际、国内重大事件的品种,不仅题材独特,纪念币的图案设计还可能有新看点,这些因素都会提升收藏价值。#p#分页标题#e#

 

另外,贺岁生肖纪念币每年都有,如果市民只兑换了某一年的纪念币,其价值可能不及收藏整套纪念币价值了。

 

“只持有一两张纪念币并不能显现出它的收藏价值,只有以系列、主题为主线的钱币收藏,才能获得较高的收益。”赵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