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清洗纸钱币上污渍的措施

清洗纸钱币上污渍的措施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2 10:02:04 浏览 434 次

   钱币收藏市场目前在我国得到了越来越好的发展和完善,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人民币收藏队伍中来,然而,一些刚进入收藏市场中的人不知道钱币品相的重要性,其所收藏的钱币上出现了或多或少的污渍,导致其收藏价值直线下降,那么对于这种钱币人民币收藏者怎样处理呢?
   然而,纸钱币上出现的污渍是分程度的,一般,越珍贵的纸钱币更应该清理好污渍后再进行收藏,经过纸钱币与没经过处理的纸钱币对比,前者品相能提高百分之二三十,更重要的是还能增强纸钱币的保存寿命,如果纸钱币上出现污迹、黑点等污渍,钱币收藏者可以对其进行一定时间的浸泡、刷洗、干燥等来对其进行清理,此外,在对纸钱币进行清理污渍时要认真谨慎,若没有经验且实在没有初次就处理好污渍的信心,收藏者可以先拿面额低的并且还在流通的纸钱币进行试验,多试验几次,熟练后再清理珍贵的藏品,下面第三套人民币网为大家介绍具体清理措施:
   第一,把有污渍纸钱币放到温水里泡(不能用冷水和热水泡),根据纸钱币污渍程度高低决定浸泡的时间,时间不能超过三分钟。
   第二,准备一块平整的玻璃或木板及一个柔软的毛刷,将要清理的纸钱币木板或玻璃上面,顺着同一方向去刷纸钱币的污渍,遇到一些污染程度比较严重的纸钱币建议用一些没有腐蚀性的洗涤剂或香皂蘸一下,切忌用肥皂,肥皂碱性较大,往往会腐蚀纸钱币,从而使它的品相更差,刷完污渍后用清水将其漂洗干净。
   第三,找两张白纸,将刷洗干净的纸钱币放在白纸中间,用温度适宜的熨斗慢慢熨干它,熨的时间不要太长,一般等纸钱币达到八九成干的时候就可以停止熨了。
   第四,将熨好的纸钱币平整地夹在两张白纸中间,再把它放进书本里将其压实,这样一来只要一个晚上,纸钱币就可以恢复原来的样子。
   品相是影响藏品价值的直接因素,要想使藏品价值大就要保护其品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