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在世俗的世界翡翠依然超然物外

在世俗的世界翡翠依然超然物外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8 02:22:30 浏览 249 次

    这是一个物欲横流的时代,面对着错综复杂的世界,面对着各种形形色色的诱惑,我们或许挺了过去,又或许败下阵来。翡翠作为“玉中之王”,以其美丽的色彩和温润的质地,吸引着无数人的目光。正所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翡翠拥有着无与伦比的美丽,在它面前可能我们都无法抵挡它的诱惑,看它那绚丽的色彩,或翠色欲滴,或紫若烟霞,或油青靓丽。看它那独特的气韵,内蕴丰厚,宁静而高雅,代表一种向往,一种寄托,它是“天生丽质”的美物,不论是外在还是内在都给你绝美的享受,它是散发的精、神、气是任何其他玉无法比拟的。

    翡翠寓意祥和,自古以来便深受东方女性的喜爱,作为东方珠宝材质的一种,与作为西方珠宝材质的砖石相结合,是中西合璧的代表,更是东西方珠宝文化的一场水乳交融,颜色呈翠绿色(称之翠)或红色(称之翡)。是在地质作用过程中形成的主要由硬玉、绿辉石和钠铬辉石组成的达到玉级的多晶集合体。翠色浓郁的翡翠玻璃种戒指,满含着我似水的柔情,载满着我如山的蜜意戒指,古老而神秘的誓言护佑着你我风花雪月的爱情传说。

    最后给大家讲一下翡翠如何形成?民间有很多神奇传说;地质学家以前一直把它看成一个谜,曾有人认为翡翠与钻石一样,都是在地壳深部几千度高温,高压条件下结晶形成,其实不然;美国不少地球物理学家在实验室做了大量仿真实验,再结合世界各地发现翡翠矿床的实际情况,他们认为,翡翠并不是在高温情况下形成,是在低温条件下在极高压力下变质形成。我们知道地球由地表到深部,越往深处温度越高,压力也越大。但翡翠既是在低温高压条件下结晶形成,当然不可能处于较深部分,那么高压究竟从何而来呢?这高压是由于地壳运动引起挤压力所形成的,现已获得证实,凡是有翡翠矿床分布的区域,均是地壳运动较强烈地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