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投资翡翠如何判定翡翠价格

投资翡翠如何判定翡翠价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8 02:22:46 浏览 243 次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开始逐渐的追求生活的质量与享受生活。在生活之外收藏一些小东西。目前,吸引国内广大普通投资者的收藏类别有邮品、钱币、近现代水墨画、中国油画、新工软玉、黄金、钻石与翡翠等。收藏,这也是一门学问,不是谁都可以或者说适合收藏任何一个东西。如古玉,适合少数人士参与;如古籍善本,要求收藏者有丰厚的历史知识和文学造诣,能够真正欣赏它的人;再如官窑瓷器和古画,收藏后还要花费很高的保护成本,需要有极强的经济实力。而翡翠,有着悠久历史的传统收藏品,比较容易鉴定真伪且易于保管收藏,是普通投资者的上上之选。今天就跟大家伙说说如何寻找收藏价值高的翡翠

许多刚入这一门的人都感觉,翡翠的水太深了。不清楚翡翠的真假、不知道自己买的货品是不是真货?不知道价格如何判定,不知道自己买的这件翡翠品质如何,是否值得收藏?其实这些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翡翠的评估非常直观,完全以审美为标准,好的,差的一比自明。经过正规鉴定以后,翡翠的真假都能断定,所以翡翠才仍然是投资者进行艺术收藏品的热门之选。

了解翡翠的人都知道,翡翠种类较多,并不是所有的都有收藏价值,值得收藏的永远都是翡翠中的少数。收藏级翡翠中有价值不菲的高档珍品,也有售价不高但极有特色的小品,而这些小品就是普通投资者收藏的最佳对象。这些特色小品有黄翡、紫罗兰、春带彩等等。像下图这个“黄翡翠a货玉手把件”甜丝丝、冰润润的糯种质地,立体的雕刻尽显水润饱满,难得的品种,色彩柔媚动人、炽热典雅好似被照耀的橙黄金亮的黄昏夕阳一般,是一件顶好的收藏品。

翡翠是东方人特有的宝石,温婉含蓄,充满灵性,价格不菲的高档珍品更是可遇不可求。下图为“A货玻璃种翡翠观音挂件” ,玻璃种质地,水润欲滴,带有淡雅、柔和的蓝色,采用木纳矿料,雕工精湛,真是鬼斧神工之作。

翡翠的价格跨度很广,适合各个阶层,既可花几百万元收一件顶级翡翠,也可用几千元收藏一件很有特色的翡翠小品;既可以佩戴,又有很好的装饰和实用功能,鉴赏性高,也可以保值升值。绝对是你投资理财的最佳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