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10元熊猫银币成为金银币收藏市场的“香饽饽”

10元熊猫银币成为金银币收藏市场的“香饽饽”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1 06:56:26 浏览 192 次

一说到熊猫,相信很多朋友立即就会想到它们可爱的神态以及它们圆滚滚毛茸茸的身躯。它作为我国的国宝,已经为世界所熟知,它们为我国的对外交流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人气是相当高的。当期被刻画在小小的金银币上时更是受到了人们热烈的追捧和无限的喜爱。自从1983年首发了熊猫金银币之后,在收藏界一直都是有着很大的反响的,受欢迎程度较其他金银币来说是非常高的。

熊猫金银币是在1983年开始发行的,此后每年都会发行一套,每一套的的币面图案都是不一样的。2015年我国同样也发行了一套熊猫金银币,其中包括了3枚银币,在这三枚银币当中有一枚是10元面值的,也就是这10元熊猫银币。虽然这是一枚面值并不高的银币,但是它却成为了金银币收藏市场当中的“香饽饽”。这枚2015版10元熊猫银币的正面是我国的天坛祈年殿,上方是我国的国名,下方是年号“2015”;背面的图案则是一种憨态可掬的熊猫,这只熊猫呈半卧的状态,坐在青绿的草地上,它的背后是茂盛的竹林。熊猫一只手扶地,另一之后拿着一支竹子正往嘴里填,嘴角带着甜甜的笑容,眼睛炯炯有神,十分可爱。

这枚10元熊猫银币的市场价格自上市起一直都是很稳定的,尤其是它的初打币价格已经上涨到了700元左右,比起其刚发行时的340元来说已经是翻了一番了。其他的10元熊猫银币的价格最低也在200多元上下,可见它的市场价值是很高的。据了解, 2015年熊猫银币的初打币发行量一共只有五万枚,这样少的发行数量也难怪会有这么高的市场价值了。 2015年的熊猫银币和之前最大的不同就是不在币面上标明重量和成色,单单这一点就足以体现这套熊猫银币的特殊性了。这枚10元的银币作为其中的一员,自然也会跟着沾光,市场价值也因此有了大幅度的增长,成为了不少金银币收藏者和爱好者争相抢购的“香饽饽”。从以上的介绍中我们可以知道,这枚熊猫银币的市场价值和收藏价值都是很高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它的市场价格一定会水涨船高,比目前的最新价格还要高出一个甚至的多个层次,所以说现在投资这枚10元熊猫银币是不错的时机,各位金银币藏友们不妨考虑一下。请订阅钱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