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玻璃种翡翠价格为何也有天壤之别

玻璃种翡翠价格为何也有天壤之别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8 02:22:30 浏览 181 次

与前二十年、前十年、前五年相比较,目前

以中、低档的玻璃种翡翠为例,前二十年、前十年买的水头、光泽尚可的油青种

因为玻璃种翡翠在自然界中十分稀少,用其加工成为使人满意的饰品就更加难得。尽管目前市场中各种各样的珠宝物品很多,但你要在其间遇到一件材质好,款式、内涵又很满意的翡翠饰品,就带有一些偶然性,这就是人们所说的玉器“可遇不可求”和人与玉器之间存在着似有似无的“缘份”的道理之一。  

高档玻璃种翡翠的特征是种好、绿正、水好、纯净度好。高档玻璃种翡翠主要在老坑玻璃种翡翠中出现,特级玻璃种翡翠是老坑玻璃种中的上品。这个档次的玻璃种翡翠几百年来价格走势只涨不跌,原因是高档玻璃种翡翠是世界上所有玉石中最美丽、最具欣赏价值的珍品,高档特级翡翠生成的地质条件十分苛刻,资源十分稀少,且越来越少,在现在已知的环境中不可能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