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错版是钱币的一个最大潜质

错版是钱币的一个最大潜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8 07:16:02 浏览 314 次

   纸币在所有藏品中是最严肃的,纸币出错概率微乎其微,所以在物以稀为贵的钱币收藏市场上,错版币就成了增值的代名词。
   11月9日到11月15日,2013年世界连体钞巡展第二站来到广州大古广藏,汇集了世界各地140余种连体钞及2012年到2013年度连体钞颁奖典礼上所有获奖的品种,吸引了很多人民币收藏爱好者,与单张纪念钞纸币收藏相比,连休钞增值幅度更大,不过不同的连体钞有不同的表现,其中澳门币10元整版连体钞在行内被视为最有升值潜力的钞王之一,又称又错钞王,它由中国银行及大西洋银行于2001年联合发行,内含大西洋银行发行的10元券40张整版钞一张、中国银行发行的10元券30张整版钞一张,发行量仅1万套,是连体钞板块发行量最小的品种之一。
   2001年的时候,这套连体钞的面世价仅1600元,在未被纠出错版之前,凭借“世界上第一套由两家银行在同一地区共同发行的整版钞藏品”这一概念,它的最高价值一直徘回在1.5万元以下。后来细心的藏家发现,中国银行发行的10元券整版钞中,中银大厦图案上的“中国银行”的“银”字,本应是繁体字却写成了简体字;而大西洋银行发行的10元券整版钞,繁体字的“圆”字少了一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