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11月12日发售亚运纪念邮票

11月12日发售亚运纪念邮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8 01:03:34 浏览 305 次

        第16届亚运会将于11月12日在广州开幕,中国邮政将在亚运会开幕当天发行纪念邮票。中国集邮总公司还发行《龙腾亚运》精装邮册及《精彩亚运》整版票精装卡书,供邮票收藏爱好者收藏。 
        据介绍,《第16届亚洲运动会开幕纪念》邮票是中国邮政继发行《第16届亚洲运动会》、第16届亚洲运动会会徽个性化服务专用邮票、《珠江风韵•广州》、《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四套邮票后,发行的第五套广州亚运主题邮票。
       《龙腾亚运》邮册表现主题为“亚运在中国”,内容涵盖1990年北京亚运会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邮品中以中国龙的东方神秘主义的特有形式,通过复杂多变的艺术造型与运动中的人物动态相结合,体现浓厚的中国味道及现代体育风采。
       《精彩亚运》则突出亚运会的国际化、时代性,运用了多彩色渐变,象征不同地域的多元文化。票册还使用了广州鲜明特点的建筑群剪影和五羊造型剪影,含蓄展示了举办城市广州的魅力形象,是一本全面反映第16届广州亚运会精彩内容历史的文献。
        相关藏品推荐:小本票SB1童话“咕咚”    复兴之路邮票珍藏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