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荷花钞”价格走向与荷花钞的价值分析

“荷花钞”价格走向与荷花钞的价值分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1 06:54:58 浏览 308 次

荷花钞图片


荷花钞的价值荷花钞价格走向


荷花,在中国人的眼里,是一个高洁的象征,很多人对于荷花都是情有独钟。古人那句: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让多少人为之赞叹和喜爱。在中国银行成立百年之际,我国特意发行了这样一组荷花钞来纪念,不仅表现了中国银行的遗世独立的品质,也向世人宣告了自己在金融方面的坚持和脱俗、干净,经得起世界的考验。


荷花钞的价值


目前来看,荷花钞的面额较大,为100元。从其发行之初,就奠定了价格的基础。从现在的收藏市场上来看,荷花钞价格已经高于同期其他纪念钞的价格,这不仅是因为发行量的问题,也是因为其背后代表的政治、文化意义。不少的藏家都看到了荷花钞的升值潜力,因此也有不少人希望可以入手一套荷花钞,可谓是欣赏价值和投资价值皆得,也算是同时收获了鱼和熊掌。


荷花钞价格分析


2012年的荷花钞以澳门版的最为珍贵,量少,制作精良,所以它的荷花钞价格也会更高一点。有人会问,都是纪念钞,有什么区别么?为什么一定要选择收藏荷花钞呢?首先,是因为中国银行100年成立只有一次,下一次百年成立还有很久,因此独一无二的纪念意义成就了荷花钞价格在收藏市场一枝独秀。其次,荷花被人们普遍所喜爱,也有不少人看中它的文化韵味,所以从心理学的角度,荷花钞价格一路飙升也是不足为奇。 


荷花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