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人民币收藏低迷期可能增长

人民币收藏低迷期可能增长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07 01:54:20 浏览 202 次

  风靡一时的"纸钱币收藏"近来遇冷。 昨日,记者在天津市邮币卡市场看到,进入"歇夏期",商家的柜台前异常冷清,有的老板索性和几个"老客户"凑在一起谈论市场行情,部分品种已下跌三成至五成。

  【第三、第四套人民币下跌30%―50%】

  "近来,纸钱币收藏市场行情不佳,大多数藏家都是来询价的,买的人很少。"经营二十余年纸币生意的张老板告诉记者,由于第一、第二套人民币收藏门槛很高,因此,类似我们这种小型二级市场,经营的纸币品种主要集中在第三、第四套人民币。但从年初到现在,除了罕有的第一、第二套人民币价格比较坚挺外,其余套系纸币收藏价格下跌了30%到50%.

  记者发现,两年前,1980年的1角和5角的价格能达到0.2元和1元,而目前已经下跌到0.12元和0.6元。"1980版的'2元'已从每百张8000元的价格,降到了目前的每百张4000元;1990版的'2元'从4000余元降至目前的1700余元。"张老板表示,由于近期压货太多,最近已开始下调进货资金数额。

  【调整期将持续两至三年】

  "从历史上看,不论股市还是邮市,在经过疯狂炒作后,由于基本面不能长久支撑住虚高的价格,因此出现崩盘似的下跌是必然现象。"天津市集邮协会理事张继正表示:"收藏市场属于末端经济,对经济的变化最为敏感。因此,除了钱币市场自身的因素外,宏观经济持续低迷也是钱币收藏价格持续走低的一个重要原因。"

  从国内钱币收藏市场历史行情来看,上一轮的牛市在2005年~2011年,共经历了6年时间。而从2011年底开始,虽然市场出现了下跌,但也不过一年半的时间,因此从时间周期看,调整显然还不到位。因此,不论是从大的宏观环境,还是从钱币市场自身的调整周期来看,张继正认为,钱币收藏市场恐怕至少还要调整两至三年的时间。目前投资者尚不适宜抄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