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镍包钢材质的纪念币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镍包钢材质的纪念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1:23:02 浏览 198 次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

 

铭记历史,珍视和平;缅怀英烈,开创未来。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今年清明节前后,全国各地民众以多种形式缅怀为国捐躯的英烈,弘扬先烈精神。抗战期间,抗战音乐及歌声成为凝聚及鼓舞人心的重要精神支柱,为抗战胜利发挥了积极作用。3月28日,重庆大学生合唱团启程赴,台湾交流演出。此次交流活动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为主题,渝台青年同台演唱抗战歌曲,弘扬中华民族携手同心、共御外侮的抗战精神。

 

重走抗日烽火路

 

4月3日上午,在杭州云居山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由全省各大高校学生和团员青年共同参与的“铭记历史开创未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寻访活动”正式启动。通过实地走访省内外的抗战遗址,聆听抗战老战士讲述艰苦卓绝的抗战往事等形式,激发当地大学生的爱国热情。清明登高去,采菊祭英魂。清明期间,北京、南京等多地民众纷纷到当地的烈士陵园或纪念碑进行祭奠,缅怀为国捐躯的先烈。

 

在北京军魂园纪念广场举行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感恩和平”——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迎来了如潮的参观者和悼念者;在滇西抗战重镇腾冲县,举行“2015·清明抗日先烈忠魂祭”活动,来自社会各界500多位代表分列国殇墓园广场,肃穆默哀,依次敬献了花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