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三套人民币收藏全身都是宝

第三套人民币收藏全身都是宝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2 03:42:38 浏览 203 次

 

    第三套人民币收藏全身都是宝:以前我们都在说,人民币收藏分人,也分藏品,对于不同的人所选择的藏品也是不一样的,那么分人即分为新手和老手,即将踏入这个行业的人和已经从事的人,已经从事的人,我们说他们或许都有自己的一套,也不用我们多说,然而对于新手,如何选择藏品,这是个问题。

 


  第三套人民币一直都不缺乏话题性,即使纪念钞高兴过头,大出风采,四版币高调上演退市疑云。踏实奋进的第三套人民币仍旧一副与世无争的天使之姿。与世无争并不代表它没有市场活力,它不争,那是它有大将之风,它有实力,何必再去做无谓的装潢。
  所以,在备受关注的人民币收藏币种中,第三套人民币无疑占领着一个特殊的地位。第三套人民币自1962年发行至2000年退出使用,是现有人民币中流通时间最长,也是我国首次完全独立设计、印制的一套纸币。较之于市面热炒的奥运会纪念钞,第三套人民币因其独特的历史价值而更加不容小觑。
  尤其是对于具有深切爱国情怀的纸币收藏者来说,第三套人民币本身的历史意义及怀旧气息更让其收藏蒙上了一层风雅的色彩。同时,由于其价位波动较为稳健,几乎不存在下跌空间,因此成为了一个保值升值的良好币种。仅凭这两点,第三套人民币成为收藏投资热点便已无可非议了。
  在高收益与高风险并存的纸币市场博弈中,投资者需具备犀利的市场发展目光、沉稳大气的投资素养,以及一定的假币鉴别能力,方能在纸币投资市场中游刃有余。
  而对于新手来说,选择投资风险较小而又易于操作的币种,有利于在人民币投资领域中快速入门,并通过熟能生巧的实践操作体悟人民币投资的门道,进而跻身收藏大家的行列。然而,在浩瀚的人民币投资浪潮中,选择何种币种方能尽量规避风险,而又不显得小家子气呢?
  笔者认为,第三套人民币对于新手来说,可算是个不错的选择。目前,第三套人民币投资市场较为广阔,收藏途径也相当便捷,新手无需花费太大气力便可购得精美的第三套人民币。而由于它是相对于退出流通的其他人民币中,最为大家所熟悉的一套纸币,因此其鉴别也相对简单,新手可通过请教学习,较快地掌握其鉴别技巧。
  所以,笔者考虑再三,还是觉得新手投资第三套人民币最为合适,因为第三套人民币本身没什么说的,全身都是宝,可以绝对放心,只是新手没有人民币收藏的经验,投资需谨慎,多学多看,不要被骗上当才好。

 

更多人民币推荐阅读:第一套人民币  第二套人民币  第二套人民币   第四套人民币   第五大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