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70周年纪念币一套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70周年纪念币一套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1:09:42 浏览 217 次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

 

为了便于公众更为全面、及时地了解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镍包钢材质纪念币的兑换信息,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对甘肃省调拨数量和兑换方式进行了公告。公告称,甘肃省辖内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将组织当地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分别于2015年10月12日和10月29日开始分两批次,每批次在4个工作日内,陆续向公众兑换。中国人民银行分配给甘肃省的额度为900万枚,其中兰州中心支行的额度第一批100万枚,第二批80万枚。

 

昨日,在交行甘肃省分行了解到,近日已有不少市民咨询纪念币兑换的相关事宜。“目前我们没有预约业务,只是让有兑换需求的客户留了联系方式,以便在兑换开始前通知。”民生银行(600016,股吧)兰州分行的理财师何艳告诉记者,由于此次纪念币是最近的热门题材,面值不高,所以很受市民关注。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镍包钢纪念币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内缘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刊年号“2015”。

 

背面图案为数字“70”与时间“1945-2015”共同组成的标志性符号,其上方为五只和平鸽由远及近展翅飞翔,衬景为以长城图案展现胜利的“V”字。内缘上方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字样,右下方刊面额“1元”。纪念币直径25毫米,材质为镍包钢。镍包钢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