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抗战胜利70周年金银币,金银币有什么收藏价值?

抗战胜利70周年金银币,金银币有什么收藏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1:10:18 浏览 293 次

 

抗战胜利70周年金银币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贵金属纪念币发行计划,今年6月将发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金银纪念币。该套金银币共有三种规格,其中1/4盎司金币发行量30000枚,1盎司银币60000枚、5盎司银币3000枚。从发行历史来看,央行曾于1995年、2005年发行过抗战胜利50、60周年金银币,这次又将发行70周年的纪念币。该主题的金银币已然形成了一个小的系列,由于前两次的发行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在社会上已经有了一定的反响,大众对于这一主题的金银币也有了一定的认识,所以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在这个基础上,抗战胜利70周年金银币的发售工作会做得更好,获得的社会效应会更高。

 

从题材上来说,该套金银币属于周年庆和重大历史事件题材,具有较为强烈的政治意味,其纪念意义、收藏意义,不言而喻。而且,我们还应该看到,抗战胜利70周年还是一个国际性的题材。届时,很可能世界范围内还会有其它国家发行这一主题的各类纪念币,这又将成为中国贵金属纪念币与世界各国钱币收藏爱好者亲密接触的难得机会。同时,多国同一时间段内发行同一主题的纪念币,会在宣传和舆论上彼此促进、形成合力,有利于扩大纪念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从而刺激更多的需求。

 

从发行量上来说,该套金银币属于一个中小项目,资金面上对市场的冲击和影响不大。加之考虑到政府和相关社会组织用于庆祝和纪念的定向需求,可以预见其可在市场上流通交易的量会比较有限。这一点,与去年发行的中法建交50周年、新疆建设兵团成立60周年金银币有许多相似的地方,不同的是,抗战胜利70周年这一历史事件的影响力,要远远大于去年的这两个项目。

 

此外,在纪念币的图案设计上,去年发行的两个重大历史事件题材金银币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们的设计不仅极具艺术美感,画面感十足,又较好的表现出了相应的主题思想,堪称这类题材的经典之作。这不禁让我们对即将发行的抗战胜利70周年金银币的图案充满了想象,也许它会让人眼前一亮。最后,从发行时间来看,该套金银币预计在6月发行,市场在刚刚经历了5月份的发行空挡期后,对前期的新品和次新品金银币有了较好的消化和沉淀,应对起这样一个不大的项目来,由于准备充分,应该会比较轻松和从容。

 

另外,国家决定在9月3日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全国放假1天,以便更好的通过各种方式来庆祝和纪念这一重大历史事件,足见对其的重视程度之高。想必,届时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一定会成为当时社会的热点和焦点,这也会在很大程度上增强大众对该题材金银币的社会关注度。总之,从各个方面来看,抗战胜利70周年金银币都是非常值得我们期待的一套贵金属纪念币,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p#分页标题#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