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依稀可见的1980年2元钱币

依稀可见的1980年2元钱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1 01:35:46 浏览 269 次

 

     依稀可见的1980年2元钱币:我是开文具店的,因此我常接触到纸币硬币等东西,每当收钱的时候我都会看看这张纸币或者硬币是什么年代的。最近有个顾客给了我一张80年2元。这个顾客大约65岁左右,是给他孙子买笔的。我一看特别好奇,你怎么还在用第四套人民币啊我好奇地问。他说:“这支笔正好两元钱就给个你一张两元的。”我很纠结其实我不收的话我是违法的,因为第四套人民币并没有宣布不流通,但我收的话就是得了大便宜了。我很矛盾。我仔细看了这张纸币原来是80年2元,这与90年两元还是不一样的。我收了这么多钱,也没有见过这种情况。

 

 

1980年2元钱币

    我知道我应该很快做出决定。这时理智还是战胜了贪心,也可能是他是老人了,看上去也比较可怜,我就有了怜悯之心了。我就对老板说:“这张纸币很值钱的,你现在收好,拿两个硬币给我或者拿别的钱给我,我给你找一下好了。”大爷可能不明白我说的话于是我又用我们地方话给他说了一遍他才听懂了。他还谢谢我,说我是一个好人,做老板很少像我这样的。于是,我问他:“这张纸币很少有人用了你是在哪里得到的啊?”大爷说:“这些纸币家里还有很多,那时就放在孙子的零钱罐里。那个零钱罐里放了好多的第四代纸币。有1元的,有2元的,有5元的。还有很多硬币有1元的和五角,1角的。”我开玩笑地跟大爷说:“您好好收好这些钱,以后会升值的,那时你就发财了。”大爷笑了,说:“靠几张纸币硬币也能发财啊?”我说:“当然可以啊你刚才给我的80年2元就可以值60多元啊。你不是还有其他很多纸币硬币啊,再过十年就很值钱啊了啊。”
    我的确很少见到80年2元,不要说80年2元就是较晚一点的90年2元我也很少看见了因为这些第四套人民币已经很少能看到收到了,今天可以看见已经是很幸运了。这种纸币收藏也已经是很少了,市面上很少有人会用了。

本文由网 原创,版权所有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