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航天钞-4.5万航天纪念钞物归原主

航天钞-4.5万航天纪念钞物归原主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2:01:47 浏览 303 次

 

航天钞

 

1月28日,杭州交警庆春中队的协警傅跃祥,在中河北路与凤起路交叉口捡到了4.5万航天纪念钞。今天临近中午的时候,Q先生来到了交警庆春中队,他就是这笔钱的失主。

Q先生今年50来岁,就住在凤起路一带。这4.5万元航天纪念钞,是他帮常住国外的哥哥代为兑换的,“哥哥喜欢收藏,我就帮他约了这笔纪念钞。”

航天纪念币、航天纪念钞,发行的那会儿,引发了一波火热的兑换潮。哥哥怕自己年底回国时已经没机会了,所以早早地请弟弟帮自己兑换。最近,哥哥回国了,Q先生那天早上,就是拿钱给哥哥带去的。

“怪自己,出门的时候太急,反而忘了把这沓钱拿上,”Q先生迅速折回家中,“因为老母亲生病要我照顾,哥哥去看母亲,我和他要在那里碰面,所以怕耽误时间着急了。”

急匆匆地拿上钱,Q先生把钱放进了自己的包里。包里塞满了东西,这沓钱比较厚,放在包口,包的拉链却没完全拉上。

当天早上下雨,Q先生皮雨披骑自行车,包放在自行车前兜,骑经路口时,钱掉了,他没发现。不久以后,傅跃祥捡到了这沓钱,并全数上缴到庆春中队。

Q先生本以为钱肯定找不到了——他去派出所报案,派出所帮他查了监控,没看出个究竟来。

当天晚上,他又去百度提问“丢了钱怎么办。”网友告诉他,“丢了钱要放宽心”……

Q先生本来已经决定放宽心了,关电脑前,他下意识地在百度里最后输入“丢了航天纪念钞”。结果,弹出的新闻让他知道了自己这沓钱的下落。

当天,包括杭报在线在内的多家媒体,在网上一起发布了这则遗失财务的新闻。

“这笔钱在警察手里,我就放心了,”Q先生反而不着急了,“打电话联系了庆春中队,了解了要办一些证明再取钱。这些天我就抽口办了证明,即不耽误照顾母亲,又不担心钱会再度遗失。”今天中午,这笔钱最终回到了Q先生手中。在春节前,4.5万元的航天纪念钞失而复得,也算是一份不错的大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