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解读五版人民币中的一角券

解读五版人民币中的一角券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8 03:08:41 浏览 283 次

   在人民币收藏市场上,第五套人民币有着充足的让人遐想的收藏空间,目前第五套人民币只有99版本的壹圆,99版本的壹圆的设计风格是按照当时05版本的来设计的。在第五套人民币中是比较特别的。
   就发行时间来看,壹圆是04年7月1日正式的投入流通到市场的,因此应该说是1元在设计的时候出现了技术上的漏洞,缺漏了“YUAN”字。所以不得不重新的设计,最后并改版为05版。
   由于第五套人民币壹圆设计上已经和05版本一致,这就导致了,在第五套人民币中,壹圆设计上归功与05版,发行时间归功于99版。从收藏的角度来说,实际应按照年号来分类,确产生了99版有一枚不同设计风格的券别。
   在第五套人民币壹圆券上,是唯一没有采用金属防伪线的纸币,05版本中也是唯一没有采用“白水印”的纸钞。这些原因可能是因为壹圆的使用量比较大,尽量的降低生产的成本。
    仔细的钱币收藏者可能会发现,在壹圆的背后,“1 YUAN”和1999年之间,有一条微缩文字组成的条纹,但是该条纹的设计,与其他的券别是不一样的。其他的券别是若干条的。    
    若五版币再进行改新版的话,按中国人民银行惯例,壹圆券可能就不会再有05版本,直接与其他券别升级到新版本,这样,05版本壹圆纸钞中没有的特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