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错版钞收藏行情介绍

错版钞收藏行情介绍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30 01:33:24 浏览 291 次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共发行了五套人民币,近日笔者从宜宾市邮政局南街营业厅集邮专柜了解到,第三套人民币同号钞自限量发售以来受到了收藏爱好者的强烈追捧。

收藏界有句话,逢错必收,逢错必涨。人民币从设计到印刷有着相当严谨的流程,出现错版人民币的概率非常少,第三套人民币同号钞珍藏册中包含素有第三套错版币王之称的“62年版贰角券”和车工(两元券)乃是一母同胞的纸币。如今,两元车工的市场价格已经超过了三千多元,全新挺版钞更是一钞难求,而两角券的错版币王单张价格只在四十多元,增值只有两百多倍,也是价位较低的品种之一。

资深收藏家罗先生说,旧版人民币收藏投资数十年热度不减,是受到大众偏爱的一种低风险、高回报的投资手段。第三套人民币的中最珍贵的错版钞更是不能错过的投资品种。

据悉,该套人民币于1962年4月20日起发行,2000年7月1日停止流通,收录了全套7种面额,十二种标版。此外还收录了1953年版1、2、5分辅币券,全套钱币尾三位数全部相同,册中每一枚纸币均为全新真钞。

据了解,市面上现有的第三套纸币多为翻新币,品质真伪均无法保证。第三套人民币相比未退出流通的第四套收集工作要困难百倍,本次发行的《第三套人民币同号钞》经众多权威机构全力配合,方才整理出仅有的5000册,含有最珍贵的错版钞,全新品相,实所罕见,每套配有收藏证书,首发价4280元/套,各大银行均可鉴定真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