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航天纪念钞-航天纪念钞陷尴尬境地

航天纪念钞-航天纪念钞陷尴尬境地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2:24:59 浏览 233 次

 

航天纪念钞

 

 

收藏市场一度很抢手的航天纪念钞如今遇冷,身价回落到100元的面值。近日,曾经众人哄抢的航天纪念钞沦为普通钱币的消息,成为网上热议的话题。
记者了解到很多人手里囤着的航天纪念钞没人收了,可是拿去日常消费又很不方便,因为,很多人不认得纪念钞,还担心是假币,不敢收。

现象

钱币集邮店铺

不爱航天纪念钞

日前,记者走访我市钱币收藏市场发现,相同的情况也出现在了厦门。有专家说,航天纪念钞发行之时,很多买家原本打算“囤货”等升值,但由于发行量很大,所以,如今陷入了升值无力、正常使用又不方便的尴尬境地。

因为航天纪念钞收藏遇冷,“很多人拿着航天纪念钞,去银行换回普通钞票。”厦门市青年钱币学会鉴赏家王清林说。

和发售之初的热度相比,如今的航天纪念钞市场俨然冰火两重天。日前,记者相继走访裕鑫和夏商周两个古玩城,发现没有一家商户挂出回收航天钞的招牌,换做以往,纪念钞发行后都会有人高价回收。记者询问多个钱币集邮店铺发现,店家对于航天纪念钞的态度清一色的“我们不收”。

分析

发行量巨大

升值幅度有限“遇冷原因在于,航天纪念钞发行量巨大。”厦门市青年钱币学会鉴赏家王清林告诉记者。去年11月底发行的航天纪念钞数量较大,超过以往规模。其中,航天纪念币面额10元,发行数量为1亿枚;航天纪念钞面额100元,发行数量为3亿张。尽管如此,人们仍然对航天纪念钞趋之若鹜,很多城市在第一天就完成预约额度,现场兑换时到处都排长队。除了希望收藏或赠送亲友以外,很多人的目的是为了投资,希望航天钞能跟此前的其他纪念钞一样身价倍增。
遗憾的是,航天纪念钞由于发行量实在太大,除了在发行初期经历过昙花一现的身价大增,现在的升值幅度完全无法与之前发行的几种纪念钞相比。航天纪念钞价格很快跌到110元-120元附近,前两周还稍微能卖个103元-105元,到了最近,彻底回落到100元的面值,很多地方还不收,因为“差不多人人都有”。

提醒

收藏保持理性

不要购入过多

据悉,纪念钞是为了纪念重大事件而特别发行的钞票。航天纪念钞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行的第四套纪念钞。

此前,中国人民银行在1999年发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纪念钞;2000年发行迎接新世纪纪念钞;2008年发行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因为这些纪念钞在钱币收藏市场受到追捧,各地群众对航天纪念钞兑换热情很高。

王清林说,大家喜欢追涨但很少在最合适的时候入手,现在价格回归后买入,等待一段时间之后可能仍有升值空间。不过,王清林提醒收藏者,在收藏时要保持理性,即便航天纪念钞价格低廉,也不要购入过多。
#p#分页标题#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