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四套人民币价格-久藏第四套人民币优惠了

第四套人民币价格-久藏第四套人民币优惠了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2:34:27 浏览 180 次

现如今,人民币收藏日益热火,越来越多的人将人民币的收藏视为一种新的投资方式。虽然第四套人民币还没有完全退出流通市场,但目前为止已经停止发行,在这种情形下,第四套人民币的存数数量必定会越来越少。现在,第四套人民币的市场价格正在从低端逐步升高,未来的升值空间巨大,目前不失为投资第四套人民币的大好时机。可第四套人民币价格大家都了解吗?作为一名投资者又对第四套人民币有多少了解呢?

 

与前三套人民币相比较,第四套人民币主题思想鲜明,更加凸显了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逐渐走向繁荣富强的景象,更加坚定了中国人对党的信仰和热情。同时,第四套人民币不管是在面额结构、印刷工艺,还是在设计思想和艺术风格上都有了明显的创新。

 

在设计思想和面额结构的创新:1981年,根据当时中国经济的情况,我国特发行了大面额人民币,分别为100元、50元、20元。100元以毛泽东、周恩来等伟大领袖头像作为图案,50元以工人、知识分子头像作为图案,背面以中国的大好河山为图案,体现了在领袖带领下中国逐步发展锦绣河山的新面貌的思想。至此,第四套人民币整版设计完成。    

 

在纹饰设计和文字设计上的创新:第四套人民币吸收国际常用设计手段,具有较强的防伪效果,背面以中国文明的锦绣河山为图案,体现了中国历史文化的悠久,票面纹饰采用富有民族特点的图案,凸显了56个民族风格,展现了中国多民族团结的景象。从第四版人民币开始,我国发行的人民币文字改繁体字为简体字,采用标准化的字体。同时,为方面少数民族的使用,还延续采用蒙、藏、维、壮少数民族文字。    

 

根据目前人民币收藏市场行情得知,第四套人民币中的50元、2元和5元最具升值潜力。目前第四套人民币中的50元人民币市场价格大概在2350元左右,而面额2元的人民币从停止流通到现在,市场价格也在逐渐的上涨,有望成为收藏界的黑马。从更远的时间来看,第四套人民币中的5元,从2007年也体现出了高的收藏价值,在一年之内就升值了3倍,也是值得投资的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