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3元面值熊猫银币身价涨幅竟达百倍

3元面值熊猫银币身价涨幅竟达百倍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0 03:31:28 浏览 654 次

 

 

 

面值3元的熊猫银币

 

  作为世界五大投资币之一的熊猫金币,正式迎来了而立之年。为此,人行发行了一套“中国熊猫金币发行30周年”金银纪念币。值得注意的是,面值3元的银币,一经推出立即受到市场热捧,最高报价达300元一枚。

 

  从几年前开始,每年买一套熊猫币收藏已经成为市民李武超的一个习惯。“今年除了2012年熊猫金银币外,为纪念熊猫金币连续发行30周年,央行于2012年3月30日增发了‘中国熊猫金币发行30周年’纪念币一套共5枚,其中金币3枚,银币2枚。”李武超表示,熊猫金银币已经成为了不少收藏投资者的首选,若集齐30年的套币,身价可达100万元以上。“‘中国熊猫金币发行30周年’纪念币发行前早已受市场关注,因此我打算早点入手。”

 

  记者发现,和以往常规的10元面值银币所不同的是,该套5枚纪念币中,有一枚1/4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面值仅为3元。据了解,目前市场上最高成交价达到了300元,涨幅达到面值的百倍。李家村购物中心金银币经销商肖楠告诉记者,此次采用卡通造型,独立包装的1/4盎司3元银币实属首次,因此市场关注度较高,发行后即被炒高。

 

  “熊猫金币是各种黄金投资品种中的一种,因此国际黄金价格的涨跌影响着熊猫金银币的价格。”肖楠认为,投资熊猫金银币首先要关注国际金价涨跌;其次,还应关注熊猫金币挂牌收售的消息及熊猫金银币的总发行量;第三,通常情况下,发行年份越早的熊猫金币其市场价格也越高,近年发行的熊猫金币其市场价格基本与国际市场上黄金价格的涨跌挂钩。此外,盎司越小其价格升值越大。“因此,如果单纯要投资,1盎司规格以内的熊猫金银币应该成为投资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