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三套人民币最新价格是多少

第三套人民币最新价格是多少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2:33:49 浏览 271 次

第三套人民币纪念册不仅图案新颖,而且设计考究,不仅采用高超的凹凸接线,而且进行彩色印刷,样式独特,技术精湛,是中国钱币制作印刷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这么细腻的做工,堪称当时的一绝,也在技术上减少了广大人民对人民币的造假功能。第三套人民币纪念册的发行,是第一套所有流程全部由中国完成的货币制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断进步的象征。

 

第三套人民币的历史意义说起来可能有些沉重,因为我们可以看到,整个第三套人民币中的所有钱,最大面值的是10元、最小面值的是一分,虽然现在1分钱也不发行了,可是那一分钱在心中的分量是不会减少的,我们这一代人都是听着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的歌声长大的,那个时候,连我的爸爸都会唱这样的一首歌,能拿一分钱来编写儿歌,也可以看出当时那个年代的1分钱的重要性了。见证了通货膨胀之前的国家发展。国家现在的经济环境下,钱的价值已经远远不如从前了。

 

第三套人民币于1962年4月发行。到2000年7月1日才停止流通,历时38年之多,是流通时间最长的一套人民币。对促进经济发展发挥了十分重要作用。整套第三套人民币票面的设计图案充分地反映了当时中国国民经济以农业为基础,以工业为主导的方针。最重要的是因为当时人民的思想和经济水平比较低下、还有就是流通时候的损耗,导致第三版人民币的存世量不多。还有一点就是也是第三版人民币是我国首次完全独立设计、印制的一套钱币,其何止是一种货币,还记载了一段特殊、宝贵的历史。所以在意义方面已经决定了第三版人民币的价值非凡。

 

第三套人民币的发行时期较特殊,是在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进行革命探索阶段发行的流通纸币,一直流通到00年代初,是迄今流通时间最长的一套人民币,对中国近半个世纪的经济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对于收藏家来说,选择藏品不仅要看它的年份,历史意义也是判定藏品价值的重要指标。60年中国社会的不稳定性使得当时许多物品都已经消失,能保存下来的纪念品很少,钱币就成为珍贵的见证物,纸币上的图案正是很好的诠释了当时的社会面貌。1960年5元人民也因为意义深远而受到藏家的青睐。照目前收藏市场的行情来看,它的价位正合适,基本没有下跌的空间了,这时候买入正是大好时机。

 

第三套人民币中包括了7种版本的一角纸币,其中最值钱的要数背绿水印一角券了,现在的价格已经是面额的三十万倍,是真正的天价小钱。再者,背绿无水印的一角券也值2000多元。背绿券有无水印版差价为十万,就在于钱币品相和防伪,细微的差别在钱币收藏市场上就大有区别。1960年版的第三套人民币一角券是枣红色的,券面为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图,被称为枣红一角券,现在市价达到四五千块左右,这张一角券价格一直趋于稳定,涨幅虽不大,但也一直在平稳上涨中,适合比较保守的投资者。

 

第三套人民币大全套便成为了其中的最为大气的礼品,因此包装也比其他品种包装得更加精美,显然成为了众多品种中的焦点,其他的单张纸币的包装也精美,同时在这些精美礼品的上方也打出了这样一个标语今年端午不送礼,要送就送旧版人民币这样的标语显然已。#p#分页标题#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