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奥黛丽·赫本邮票拍出43万欧元

奥黛丽·赫本邮票拍出43万欧元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30 02:31:43 浏览 246 次

 

 

 

一套10张印有已故影星奥黛丽-赫本剧照的罕有邮票,已在德国拍卖,以43万欧元(约430万人民币)成交,当中2/3会用来资助非洲儿童。

据悉,这款邮票是德国邮政局在2001年印制,奥黛丽-赫本的儿子费勒不满照片被改动,由原本咬着太阳眼镜,变成咬烟嘴,邮局只好销毁1400万张已印好的邮票,前日拍卖的是当年寄给费勒的样本。

2010年10月16日,德国施莱格尔(Schlegel)拍卖公司在柏林阿德隆饭店举办慈善拍卖会,唯一的拍品就是德国2001年未发行的赫本邮票全张。这也是当年取消发行之后,赫本邮票全张首次公开亮相。结果落槌敲定成交价43万欧元(包含佣金),这一价格虽然有些低于市场预期,却再次刷新战后德国邮票最高拍卖价记录,也创下近十年世界各国发行邮票的最高拍卖价。

这个赫本邮票全张的出品人,就是赫本的长子费雷尔。1993年赫本去世后,费雷尔成为赫本遗产管理人。1994年费雷尔和同母异父的弟弟卢卡,联手在纽约建立奥黛丽-赫本儿童基金会(AudreyHepburnChildrenFund,缩写AHCF。1998年迁往洛杉矶),由费雷尔任基金会主席。

从邮票上赫本头戴的宽边大圆帽和耳坠来看,显然画面原型源自1961年美国派拉蒙电影公司出品的《蒂梵尼早餐》(BreakfastatTiffany‘s)中的一个特写镜头,赫本在这部影片中饰演女主角霍莉-格莱特丽。这也是赫本1960年生下长子费雷尔之后出演的第一部影片。尽管邮票设计者对赫本的银幕镜头进行了艺术加工,但在这部影片中赫本确实有许多手持细长烟嘴的吸烟镜头,但是费雷尔见到邮票后,还是拒绝同意发行这个图案邮票。

《国际影星》附捐邮票已经确定在2001年10月11日发行。由于德国邮政在最后时刻不能说服费雷尔收回意见,无法取得赫本肖像版权使用权,于是不得不决定改变邮票发行计划,终止与AHCF的合同约定,取消发行赫本邮票。

付拍的赫本邮票全张,原是当年德国邮政在征求意见时交给费雷尔的。在德国邮政取消发行赫本邮票后,费雷尔也没有交还这个全张,而是一直放在他的文件夹里。这次,他把珍藏9年之久的赫本邮票全张拿出来拍卖,并将拍卖所得的三分之一捐赠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其余捐赠给AHCF,全部用于儿童福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