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航天金银纪念币走势更好-纪念币市场翻番

航天金银纪念币走势更好-纪念币市场翻番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3:58:53 浏览 268 次

 

航天纪念币

 

 

自去年11月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航天纪念金银币纪念钞一经问世,不仅受到收藏爱好者的热烈追捧,而且不少市民也加入到收藏的行列,致使在短短10天之内,其价格走势纷纷上涨。


3月21日,记者在隍庙部分油币社看到,在货柜内除了各年份的人民币摆放整齐外,角落处两沓崭新捆绑好的航天纪念钞及用塑料钱币桶包装的航天纪念币也摆放其中。“现在航天纪念币一个65元。”一家老板介绍说,年前的价位只有现在的一半之多,但最近航天纪念币的价格突飞猛涨,涨幅达面值的近7倍。对于未来走势,老板信心十足:“预计还将继续上涨。”


近日,记者再次走访市场了解到,目前市场对航天纪念币持“看好”局面,转让价格较面值翻近7倍,而航天纪念钞却表现平平,其转让价逐渐回落。


与航天纪念币呈现相反局势的航天纪念钞,自发行以来其价格节节下行。记者在隍庙内看到,普通100元面值的航天纪念钞售价仅为105元,若是连号钞价格则每张110元。一位邮币社老板说:“目前市场上,航天纪念钞的价格只比面值高5元以内,确实与刚发行时的转让价格相比大跌了。”对于原因,该老板则认为是纪念钞的发行量相对纪念币而言略大。


有20年收藏经验的张先生表示,航天纪念钞在短时间内涨涨跌跌,属于正常的行情,跟市场供需关系有关,价格下跌反映市场供需平衡,之前人们排队限购,说明需求量大于供给,价格必然会上扬;但现在价格下跌,说明需求的人已得到满足,供需平衡,甚至供大于求,价格自然就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