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翡翠玉石没有如果只有包容

翡翠玉石没有如果只有包容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7 01:40:19 浏览 183 次

     似乎有一段时间没再写的念头,以及翠友们心中对完美翡翠的追求。就像人无完人,翡翠是天然而成的大自然产物,近乎完美的少之又少,也就有了无处不在的翡翠瑕疵。

很多人在看到一件翡翠玉石时,看的第一眼便是寻找它的不完美,完全把它的种水以及颜色雕工等等忽略了,一味去放大那一点不完美,就如一个人,被不断放大了缺点,久而久之,怎么会对他生出好感呢?可若是将他的缺点,慢慢当成优点来慢慢喜欢,你会发现,这个人,其实真的很美好。欣赏一块翡翠玉石亦是如此,倘若你将注意力能稍微转移,看到它值得你去喜爱的地方,又何乐而不为呢。

或许很多人都会想,如果这件翡翠的种水再好一点就好了;如果种质再均匀一点就好了;如果颜色能再亮一点儿就更好了……诸如此类的很多歌如果。如果,如果,就像人生没有如果,翡翠亦没有如果。它于地壳中,历经亿万年,才终于自然形成,小瑕疵小毛病怎么可能没有?

很多人都会为自己安上很多如果,以表示自己对过去的后悔莫及,可面对自己心爱的翡翠,你又怎么忍心?可是啊,不管虽然翡翠存在着众多的不完美,可是你们彼此之间信赖美满的翠缘,却是真实美好的。就像是你在人海中,遇见一生中你必须遇见的人一样,值得你去珍惜与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