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荷兰盾鸟版是世界上最美的纸币

荷兰盾鸟版是世界上最美的纸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19 08:42:54 浏览 438 次







    世界上公认的最美的纸币是那套?毫无疑问是荷兰从1977年——1986年这10年间发行的一套三张纸币,由于这三张中,又以面值为100盾的水鸟最为著名,因此该套纸币也称为荷兰鸟版纸币。
    在纸币爱好者当中,这三张纸币分别拥有大量的喜爱者,当然无论喜欢哪一张都是非常有眼光的。比如我,我最喜欢的是50盾的向日葵,因为我一直以来都十分喜欢荷兰画家凡高的作品,同时向日葵本身也是我最喜欢的花朵,热情,豪放,永远跟随阳光。以前我还能经常看见向日葵,如今已经见的少了。直到最近,我搬到了接近郊区的位置,再次看到向日葵,那种金色真的十分令人痴迷(人们天生也对金色和光芒有着异常的好感)。
    在这套纸币的设计上,100盾的沙锥无疑是最为出色的,可以称作纸币中的维纳斯。和谐,安逸,色彩柔和,过度自然。这张纸币极为有名,几乎是外国纸币收藏爱好者的必收精品,它的地位就像中国邮票中的老黄山一样。属于“一旦拥有,别无所求”的档次。在纸币的背面,描绘的是荷兰的国花郁金香,彩虹,以及青草,除了自身设计的出色之外,荷兰独特的纸张,精美的水印,以及优秀的印刷技术也是纸币最大的载体,该纸币发行于1981年3月(设计时间为1977年),至今已27年,拿在手上,又不得不叹服荷兰人的能力有多么强!即使与现在发行的纸币相比,它不仅显得大气,低调典雅,其印刷能力也丝毫不差,甚至更好(比如它的纸张,水印和油墨,即使在现在也是最一流的)。我突然想到了一些其他的东西,与这个纸币最为搭配的东西是什么?我相信绝对是奥黛丽.赫本与浪琴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