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一份人民币上有我们孩童时后的记忆

一份人民币上有我们孩童时后的记忆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8 00:52:02 浏览 260 次

人民币收藏市场现在还不允许买卖第五套人民币,第四套人民币许多收藏网也是不可以进行买卖的,只有当这些退出市场后才可以进行买卖。现在第一套人民币、第二套人民币、第三套人民币和其他民国期间使用的钱币现在都可以进行纸币收藏和投资。进行买卖的不仅仅是人民币,在这些人民币中也有许多我们的回忆。

人民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市场上流通的主要是第五套1999版和2005 版人民币,与以往版别人民币相比主要特点有:一突出三大特点。即大人像、大水印、大面额数字,既便于识别,又增强了防伪功能;二是取消了以往纸币传统的框式设计,票面呈开放式结构,增加了防伪设计空间;三是背面主景采取组合风景方式,体现了中国特色;四是票面简洁、线条清晰、色彩亮丽;五是增加了机读技术,便于现代机具清理、分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