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近日行情丨四版801一元小金龙期望走高,要静观其变

近日行情丨四版801一元小金龙期望走高,要静观其变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30 08:07:33 浏览 291 次

 

因背面万里长城形似一条巨龙而着称的“中国小龙钞第四套人民币80版1元(一下简称四版801),始发于1988年5月.10日发行,据推测1996年开始回收,根据四版801的发行年限、存量大小、艺术品位、民族特征和今年的行情特点判断,有人推断四版801被低估了100%,其理由如下:

第一,存量少是四版801价值的基本依据。众所周知,虽说四版801有159个冠号,它第一大组的99个冠号A,B,C,D,E,F,G,H,I,J中只有F和H组的冠是有捆的,其他的捆的都少见,因为88年以后1元都是主币,消耗特别大,所以基本上第一组就剩下H组和F组的20个冠号了,第二大组的60个冠,据ROCKNFS1986半年来的观察,第二大组中目前没见过捆的冠有PA,PF,PI,PJ,RC,WB,其他都有见过,除去补号ZF,ZG,ZH,ZI,ZJ就只有55个冠,55个冠加上第一大组的20个冠,就是75个冠,所以四版801应该就是算75个冠号的量。从冠号总量上分析,8010发行有401种冠号,805发行有264种冠号,而四版801共发行有159个冠号,这样算四版801肯定多于80100、8050和802,但绝对少于8010、805、8001、8002和8005。加上其发行较早,消耗巨大,回收彻底,肯定比90版一些品种要少得多,其现存数量多寡不用多说,相信朋友们会做出自己的判断。

第二,消耗大是四版801增值的内在属性。目前小四套毕竟是市场多元化的一部分,对市场发展起到了一定促进作用。现在市场流行一种“小四套挑大梁”消耗论,其实小四套消耗只是种概念,我们知道,消耗是一种物质从有到无的过程,比如,汽车燃油每公里消耗十升,是说的燃油发生了质变,而小四套充其量只是把几种纸币进行了包装组合,表面形式发生了变化,本质还是那些东西,也需要一定的资金去采购,而数量并没有任何变化,何来消耗之说。小四套套来套去,跟消耗没有关系。那些品种转化成了小四套,谁有来消耗小四套呢,今年大多数品种涨幅都有100%,而小四套涨幅不过55%,哪个人那么傻,放着原装不动的条、捆不做,偏偏去做出力不讨好收益不大的小四套?可见依靠小四套消耗是个伪命题。

 

 

第三,设计美是四版801的价值艺术表现。四版801 正面是侗族和瑶族妇女头像,左侧为瑶族,其头饰、耳环设计相当考究,尤其是上面的桃花瓣与主图饰纹相互映衬,总体划一,凸显了民族风格。右侧为侗族。其发髻最为典型,可说是紊而不乱,层次分明,丝丝缕缕皆艺术,其清晰度超过了802少女发丝。左边是“燕子桃花”图。燕子是欢快勤奋的报春鸟,桃花绽开于春光明媚之际,“燕子桃花”占近春光,将万里江山装扮得分外妖娆,并寓意美满幸福和青春常在。背画是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城为八达岭长城。从设计上看,此图采取了空中鸟瞰的角度,突出长城的全貌,把静态的中国长城描绘成了动态的巨龙盘旋的形象,由于动静之间的变化,更加显示了长城的巍峨壮观。长城东起山海关,西止嘉峪关,全长6350千米。是中华民族的重要象征。被称作“在宇宙空间唯一能够观测到的建筑”,它也是世界上最长的城墙。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它似一条巨龙,盘旋于起伏延绵的群山峻岭之巅,气势磅礴,雄伟庄严,因此我们把四版801形象称为“中国小龙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