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纸币叠成工艺品随意买卖属于违法行为

纸币叠成工艺品随意买卖属于违法行为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8 00:50:42 浏览 576 次

   纸币收藏市场为何现在还没有买卖第四套人民币和第五套人民,因为这两套人民币还在使用,等这两套人民币退出市场后才可以进行买卖。如果现在进行第四套人民币和第五套人民的买卖这是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25禁止非法买卖流通人民币的规定。

近日,在百货楼小街附近,不时有人拿着用面值1分的人民币折叠而成的帆船模型在兜售。这种帆船模型由48张面值一分的纸币折叠而成,售价8元,引来不少人询问。当记者问卖主知不知道人民币不能买卖时,旁边有人说:经过人家的劳动,人民币已经变成商品了,怎么不能买卖?

中国人民银行洛阳市中心支行金银科工作人员表示,此类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25禁止非法买卖流通人民币的规定。虽然折叠成这种帆船模型的纸币已退出流通领域,但若要进行正当买卖,也必须在人民银行指定的地点进行,并且不允许制成工艺品进行买卖。同时,他还呼吁广大市民,要自觉爱护人民币,不要随意在人民币上乱涂、乱画,更不要折叠、撕毁。作为中国公民我们应该爱护我们的人民币,应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