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收藏价值高的钱币所具有的特点

收藏价值高的钱币所具有的特点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8 02:50:41 浏览 238 次

   物以稀为贵是任何藏品都有的特性,所谓物以稀为贵是指事物因稀少而觉得珍贵,人民币收藏照样如此,其发行量越少其收藏价值就越高。
   具有特殊意义的钱币。如一个新政权、新国家发行的第一套货币,像这次中国银行在香港首次发行港币,便出现排长龙兑换新钞收藏的现象。再如已经解体或消亡的国家、政权所发行的货币,像一些东欧国家和前苏联的钱币,以后再没有新币发行了。还有就是一些有特殊意义的号码如顺序号12345..或重复号88888..;或多张同号、连号等;或者是在设计、制作上出现错漏的错币等,有的往往价值连城。
   流通纪念币设计、制作精美,具有很高的艺术欣赏和收藏价值是为纪念重大历史事件、杰出人物和有特殊意义的事物而发行,大部分采用限额发行,数量小,升值潜力具大,因此,流通纪念币价值要高于同一面额普通流通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