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解读人民币收藏三大陷阱

解读人民币收藏三大陷阱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3 07:21:30 浏览 309 次

   人民币收藏投资在很多收藏行业中是一个很有技巧的事情,而能把钱币收藏投资做得风生水起的人首先是一个睿智的人;其次是一个懂行的收藏家。
   然而,人民币收藏投资市场陷阱多,只要识破这些陷阱才能在人民币收藏投资这条路上走得顺,下面是第三套人民币网为收藏者总结的三大陷阱:
   1.把错版币当做绝版币这个陷阱
   有人在网络上和媒体上称又错版币出售,这曾经引起了很大的关注。比如第四套人民币中1980年版50元曾经就号称是绝版币中的绝版。但是,人民币的设计、印刷、发行都是一个很严格的流程,错版币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即使有,可能在审核的过程中就已经被抛弃掉了。所以不要轻易相信错版币这种说法,大部分是唬人的。
   2.跟风
   很多人在收藏的时候,尤其是收藏入门者在刚入门的时候,就很容易跟风,但是跟风的结果往往是让人失望的。投资收藏人民币一定要有自己的判断能力,要不断的总结市场规律,这样才能在起伏不定的市场中能占得先机。盲目的跟风走,很容易就会迷失自己的方向,越是迷失越是在市场上找不到自己的定位,无法在投资收藏中获得应有的收益。收藏入门者一定要注意积累经验,不断的学习分辨和判断。
   3.把普通票当做升值品,把错版币当做绝版币以及跟风。根据市场调查可以发现,有许多投资者都倒在了这三个陷阱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