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解读三版币中的“八大珍品”

解读三版币中的“八大珍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8 02:51:30 浏览 547 次

   第一套人民币中的12珍品市场价格上百万,第二套人民币苏三币扶摇直上,第三套人民币中八大珍品让钱币收藏者魂萦梦牵,各个藏品都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在市场的洪流中傲然挺立,在如今百家争鸣的人民币收藏市场上,每一套都想成为一轮的黑马,
   人民币是中国特有的钱币,并且在流通市场有着很重要的承载作用,第三套人民币在收藏市场逐渐飙升是否会有新一轮收藏革命?中国银行发行第三套人民币用了12年时间,共发行7种纸币,分别是1角、2角、5角、1元、2元、5元和10元,共有24个品种,是发行时间跨时间最大,流通时间长的一套精美纸币,做工精湛,设计精美,每一个珍品都有很高的收藏价值,但由于存世量和发行量的不同,收藏价值不尽相同。其中的八大珍品很受欢迎,这八大珍品分别是:
  1、背绿水印壹角。1994年以来,该币在收藏市场一路走高,它将是第三版人民币的领头羊和风向标。目前市场价格在3000元左右。
  2、枣红壹角。该币纸张质量好,工艺精湛,色调明快,深受收藏者青睐,自1971年退出流通领域,实际流通时间只有两年多。该币在收藏市场聚集了一定的人气,尤其是1996年邮币卡三驾马车并行时,它也和背绿壹角一样,价格居高不下。目前市场价格在420元左右。
  3、普通背绿。该币与背绿水印系同一版本,只是纸张有所区别,且存世量较多,因此价格偏低,但历史高位也在400元左右,目前市价240元。
  4、纺织平版水印。该币是1972年版5角券。1972年版5角券有凸版水印、平版水印和胶印之分,由于平板水印较少见,价格也水涨船高,历史最高价值在30元,目前价格8元,也是具有一定的收藏潜力,喜欢收藏的朋友可以从这里入手第三套人民币。
  5、长江大桥凸版。1962年2角,1996年停止流通,1962年版2角券有红3字凸版、红3字平板、红2字平版。凸版2角是较早的流通品种,印制量小,存世量少,价格也相对较低,适合大众收藏,1996年的2角市场价值在38元左右,目前市场价值10元,预计升值潜力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