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金银币不具备货币属性

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金银币不具备货币属性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8:16:48 浏览 288 次

   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金银币并不是真正的货币,其原因有两点,下面第三套人民币网收藏网介绍:
   1.中国人民银行既然不直接经营其发行事宜,自然地也就不可能将其纳入货币发行的资产负债表进行管理,从货币学的角度说的更为专业一点就是,金银币根本就不是M1货币,无论发行多少都不会计算在现金流通量里面,商业银行也就不能用在人民银行的存款准备金账户来提现(金银币)。
   2.中国金币总公司所发行的金银币徒有货币的名号,而没有货币的功效。现代金银币不具有流通性,不具有媒介商品交换的功能,不能作为商品交换价值的尺度、不能作为商品交换结算的工具。因而,从实际的货币意义上说这不是货币,充其量是打着货币的空名号,实际上与发行量受到严格限制的纪念章相近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