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国际金银价波动大让金银币很受伤

国际金银价波动大让金银币很受伤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9 01:27:38 浏览 265 次

 

  国际金银价处于下行通道,熊猫币套牢投资者。昨天,记者从收藏品市场获悉,2013年版普制熊猫金套币市价已下跌至1.7万元/套,半年跌幅达到30%。业内人士指出,熊猫币与国际金银价联系紧密,目前金银价仍处于不稳定状态,存在继续回调的可能性,目前以观望为宜。

  上半年发行金银币全线下跌

  “前几年熊猫币被誉为‘硬通货’,没想到现在也‘熊’了。”钱币收藏者宋女士看到手头上熊猫金币的价值正在急速下跌心急如焚。

  熊猫金币是世界五大投资金币之一,中国人民银行1982年开始发行。昨天,记者在收藏品市场获悉,2013年版普制熊猫金套币(包括1盎司、1/2盎司、1/4盎司、1/10盎司、1/20盎)市价已跌至1.7万元,与今年1月该套币上市2.4万元/套价格相比,半年跌幅达到30%。而2013年版熊猫1盎司银币更是跳水明星,每枚市价跌至170元,较今年上市时最高价260元,已经跌去了35%。

  当日,中国金币总公司广西一家特约经销商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日,国际市场上黄金和白银的价格振荡,在此背景下,作为投资币的熊猫金银币当然也不能幸免,向来“粉丝”众多的2013年熊猫金银币价格创出历史新低,将前期购买者全部套牢。

  而由于金价下滑,下跌的金银币不仅仅是熊猫金银币,记者了解到今年发行的其他品种金银币也几乎全线沦陷。

  熊猫币抄底时机未到

  金银币价格为何会大幅下跌?“一是近期国际金价的一路走低,从而影响到纪念币市场;另外,金银币是特定主题的贵金属纪念币,具有一定的溢价空间,一旦看空这个市场的时候,调整的幅度就会更加剧烈。”上述人士预计金银币市场行情短线将继续维持目前这种弱势状态。“抄底还是要再观望观望。”

  再加上纪念金银币作为礼品的份额比较大,6、7月份为礼品的淡季,也影响了销售。

  业内人士认为,金银币抄底还没到时候,尤其应该规避2013年版熊猫金银币,因为其直接受到国际金银价的波动影响,而其他金银币品种,应该暂时观望,等待价格企稳。可关注早年发行的金银币尤其是系列币的龙头,如生肖彩色金银币、中国古典绘画艺术、中国古典名著等家喻户晓的题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