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解读钱币收藏为什么升温

解读钱币收藏为什么升温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1:08:19 浏览 269 次

   社会资本进入民众投资和送礼结构调整等因素,从而影响了人民币收藏市场的供求成了人民币火热升温的助推器,据了解,第三套人民币中2元车工10年前售价60——70元,目前行情涨到了1500元,上涨了25倍。
   2009年是钱币收藏市场行情的分水岭,之前人民币收藏市场还比较冷静,纸币交易价格也相对稳定,2009年过后大量民间社会资本进入收藏市场,尤其是温州商人、煤老板、房地产开发商和港澳台客商,大量收藏人民币,炒高了纸币收购价格,2009年到2010年收藏市场非常不理性,有些珍藏纸币甚至一周几个价,近两年,纸币价格略有一跌,不过和2009年相比已经翻了许多倍。
   之前由于钱币收藏者确实是因为爱好而收藏,2009年从人民币升温后许多民众把投资的视线转移到了人民币收藏市场,将收藏人民币作为投资和送礼的一种方式再次刺激了人民币收藏市场,
   2009年到2010年人民币收藏市场离奇疯涨,其中也有虚的成份,但这两年由于受国际金融环境影响,逐渐趋于稳定,市场上收藏者总想追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