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令人怀念:当年手里拿着一分人民币

令人怀念:当年手里拿着一分人民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6 03:18:00 浏览 217 次

说起这个我当然又想起了小时候,那时候家里不富有,我只能过着平凡的生活,当时妈妈给我的钱我都留着,当时还是一分人民币呢,那我也留着不想花,当时特别懂得过日子,当时家人给我的钱,我都留着。

 

我记得过年的时候都会接到一些压岁钱,那时候家长把钱都会拿去,说给你们留着,不让我们瞎花,其实当时如果我们拿着钱也不知道去什么,当时什么也不明白,就知道买糖,买玩具,还不知道什么样的才能买,害怕受到欺骗 ,所以说从来不瞎花钱,当时就养成了这个好习惯,知道现在。

 

一分钱人民币我还是有很多的,当时,买的东西都会留下一些零钱,所以说我就保留下来了,我都会把他们保留下来,不会随手一扔,珍惜到了现在,想起我的那个时候我还感到挺搞笑的呢,那时候还小,童真把也算的上,不会去计较什么的,自己怎么开心怎么去做,不会在乎任何东西的,当时虽然家里条件不算太好,都是父母辛苦赚钱供我们孩子上学,所以说也不能浪费,这样也对不起父母不是吗?

 

手里拿着一分人民币,心里多少也会有点小伤感的,毕竟现在长大了,知道父母的不容易了啊,小时候的习惯也要保持到以后,省吃俭用,这样我感觉也就对得起父母为我们付出的辛苦了把,珍惜眼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