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厦门红木家具成本高涨市场低迷,涨价乏力

厦门红木家具成本高涨市场低迷,涨价乏力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7 01:37:55 浏览 168 次

 

近日,一条有关福州海关破获中国海关史上最大一起海上偷运红木走私案的报道,引发了不少读者关注。红木走私频频被查获,是否会对终端家具市场产生影响?

 

 

 

 

“现在进口木料的成本的确越来越高。”厦门多位红木商表示,一是出口国纷纷设限或禁止出口,另一个是海关加紧了巡查和抽检力度。

 

而去年开始,国内不时传出红木走私被查的案例,让红木贸易商不得不更加小心谨慎,更倾向于按正规程序入关。

 

据厦门红木商透露,国内木材商最主要的走私方式,是将等级高的木料报成低等级木料,上述案件其实也属这一类。如果完全按照正常程序走,关税成本会占到总成本的20%左右。

 

去年,受进口限制,红木木料迎来一波上涨潮,随着这批“高价”木料制成的成品近期集中入市,红木家具是否会迎来涨价潮?

 

近日,国内知名红木商“连天红”的动作似乎印证了这点。8月1日起,“连天红”几乎所有材质的家具都会有5%—10%的涨价。

 

“市场购买力还跟不上,上涨不会是普遍现象。”福建收藏家协会厦门家具专委会主任彭建楚称,目前,红木家具终端市场还处于低迷状态,而去年大量囤货的人因资金压力也会降价处理。

 

红木负责人黄山告诉记者,目前红木木料市场整体还在下调,除了高端红木还在硬挺外,东非黑黄檀、非洲酸枝、缅甸花梨小料等都有5%-15%不同程度的降幅。“现在还是淡季,而且现在市场上货源多了。”黄山解释,大量囤货的人一般不生产家具,生产家具的不会去大量囤料。厦门红木家具并没有上涨的动力,而是会保持平稳状态。

 

更多【收藏】资讯,请关注天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