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具体收藏具体分析,10元纸币回收价格表

具体收藏具体分析,10元纸币回收价格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10-25 02:46:06 浏览 531 次

  随着人民币收藏热的进一步加剧,10元纸币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市面上频现回收纸币的现象,让纸币的行情越来越火热,那么,对于10元纸币应该如何做好收藏呢?为了让大家的认识更加深刻,下面以第二、四套人民币10元为例进行分析,希望接下来的内容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第四套人民币退出流通市场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关注度却非常高,受到整体市场行情的影响,如今很多藏友提前收藏第四套10元纸币,但是目前的价格仍比较低。相反,第二套人民币10元如今的市场价格高达数十万,无数藏友希望回收一张收藏,但市面上好品相可遇不可求,极其珍贵。因此,年份是收藏的重要因素之一,在选择10元纸币收藏时,一定要根据年份进行区分,即使是同一套同面值纸币,其价格也会相差较远。

  其次,第四套人民币目前的市场价格大约在18-35元之间,即使市场炒作增幅也不大,但第二套人民币10元的增幅速度非常快,差距可达数千元之多。原因在于存世量的大小,很显然第二套人民币受到历史因素的影响,存量非常少,收藏基础深厚,增长速度自然不是刚刚退出市场不久,数量相当庞大的第四套10元能够媲美的。

  最后,第四套人民币10元的优势并不明显,收藏挖掘正在进行中,然而第二套10元在长时间的收藏中具有绝大多数人民币所不具备的特点,独一无二性让这张纸币的价值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不受其他因素的影响。

  因此,回收10元纸币应擦亮眼睛,具体收藏具体分析,才能让投资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