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第三套人民币大团结投资风险认识

第三套人民币大团结投资风险认识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2-07-11 10:58:51 浏览 370 次
 
        其实,任何投资都是有风险的,特别是纸币的投资,因为纸币很难保存,如果想让纸币有投资价值,这里面就对纸币的保存有很高的要求。而特定的纸币才会产生特定的投资效益。而第三套人民币大团结也是如此。笔者将从以下两个方面,对第三套人民币大团结给与分析:
 
    首先,投资者一定要关注具有特殊意义的钱币。因为具有特殊意义的钱币,不仅代表了当时第一手的历史史实,更加具有收藏价值。在中国历史上,发行的具有特殊意义的钱币很多,收藏者值得关注。而第三套人民币是1966年发行的,从当时国情来看,中国经历了大跃进,正是在一个调整当中。而大跃进在给生产力造成破坏的同时,也让人心不稳。所以全国人民团结在一起,才是当时所需。因此第三套人民币在设计时是希望各族人民团结,祖国繁荣昌盛。所以具有一定的特殊纪念意义,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但是切不可一味的押宝一样,全部押到第三套人民币大团结上。因为钱币的升值,还取决于另外一些因素。
 
    其次,投资者一定要关注发行数量少,发行面值大的钱币。因为发行数量少,在市场流通中容易产生稀缺,所以会有很大的增幅空间。发行面值大,主要是因为银行在回收时,会尽量回收面值大的钱币,方便回收彻底,而此时市场上残留的并不多,所以会有增值空间。而第三套人民币大团结,在发行上三字冠比二字冠在发行上数量要少,在回收上二者几乎同时回收。所以市场收藏三字冠的价格会比二字冠高。但是这也并不意味着二字冠没有收藏价值。
    综上所述,第三套人民币还是具有收藏价值的。收藏作为一种投资,有机遇也有风险。各位收藏者一定要看清钱币,切勿以假乱真,这样才有收藏价值,投资才有回报。
第三套人民币大团结投资风险认识
                    


推荐使用以下访问本站:             
优秀网站推荐:配方奶粉 原装进口奶粉排行榜 点读笔 婴儿鱼肝油 同仁堂冬虫夏草 免费艺术签名 藏头诗在线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