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文革邮票的三大特点,特殊魅力的收藏品

文革邮票的三大特点,特殊魅力的收藏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8 03:27:31 浏览 563 次

什么是文革邮票?它和其他邮票有哪些区别呢?其实文革邮票指的是文革时期发行的邮票,它与其他邮票的功能并无差异,用于信件的邮资。不过由于当时的邮票设计和社会背景,文革邮票彰显出较强的时代特色,深得不少收藏爱好者的喜欢。那么,文革邮票具有哪些不一样的特点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番。

文革邮票


第一,文革邮票没有志号。这是新中国邮票发行史上的创举,文革邮票的纸边上印个编号“文1”、“文2”“文3等,而且,文革邮票的铭记文字全部采用毛泽东手写体,面值大多采用当时国内的平信邮资,8分。

第二,设计简单化。四年的“文革”邮票发行背景是在独特的政治背景下,因此我们现在看到的文革邮票多添有“封、资、修”的标签,没有一套涉及到科学、文化遗产、工艺美术等题材,都与毛泽东同志息息相关,强烈的时代烙印让文革邮票具有较强的区分性,如同邮票历史上的一个非凡的收藏品,文物价值极其深刻。

第三,发行量大但存世量小。许多文革邮票发行量都在600万枚之上,甚至文15的发行量达到1亿枚,是当时发行量最高的邮票藏品。但是尽管如此,受到政治因素的影响,目前邮票市场中“文革”邮票其实并不多,甚至非常少见,不少版票已经成为了珍品。

对此,文革邮票已经成为了中国邮票历史中的经典,如果你是文革邮票的忠实粉丝,请好好保护并收藏好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