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二套人民币 > 五十元驴子与矿车收藏价值如何

五十元驴子与矿车收藏价值如何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8 03:31:22 浏览 380 次

五十元驴子与矿车属于第一套人民币中一员,发行时间较早,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于1949年12月1日,直到1955年5月10日截止停用。流通时间比较短,发行量也小,这都给其未来的升值潜力加分不少。五十元驴子与矿车的票面规格是133×70mm,三字冠,八号码,采用当时的胶印五色印刷,印刷技术比着现在落后不少,这也导致其后期的保存出现很多麻烦。

五十元驴子与矿车


五十元驴子与矿车的正面,左侧是驴子在工作,右侧是矿车,烟囱高高的冒着浓烟。这款纸币很好的反应了当时我国的经济发展状况和生产力水平,是研究当时我国国情的很好的历史材料,具有很厚重的历史纪念意义。

五十元驴子与矿车是发行于我国建国时期,历史意义重大,直到今天已经经历了足够的时间沉淀,收藏价值明显,市场的交易价格一直处于攀升的状态,是一款值得收藏的纸币,但是同样要注意的是五十元驴子与矿车在保存的时候比较难,容易受损。同时提醒新的收藏爱好者,五十元驴子与矿车品相保存完整的极其稀少,如果在购入的时候发现品相接近全新,就要小心谨慎。

目前第一套人民币已经展现出其良好的收藏价值,在收藏市场的如今趋势的推动下,五十元驴子与矿车的升值趋势也很明显,未来总趋势是增值的,可能会随着市场的波动有所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