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航天钞收藏介绍

航天钞收藏介绍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8 03:04:37 浏览 311 次

飞上蓝天去探索一直是古代人最想达成的心愿,曾经我们认为蓝天遥不可及,但是随着空中工具的发明,人类有幸飞上蓝天去见识一下翱翔天际的感觉,甚至我们可以出到外太空去探索未知的世界,这一伟大的时刻值得我们永远去纪念和保存,我们国家的航天技术到目前为止可以说是排在世界的前列,但是想起第一次航天的情景我们依然内心十分自豪和激动,今天要介绍的藏品也是和航天有关,它就是鼎鼎大名的航天钞,那么到底航天钞有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地方和亮点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航天钞


航天钞,全名叫做中国航天纪念钞,它的发行机构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时间是在2015年,发行的金额是一百元,它的两点是和现在的人民币等额流通,并且具有很好的发行意义和收藏价值,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些这款航天钞的外观设计。

这款航天钞票采用的主打色调是蓝色,和蓝天是一样的样色,主题十分切合,它的图案设计包括有东方红一号卫星、神舟九号、天宫一号、嫦娥卫星等,图案设计十分多样,并且采用的防伪技术也是和人民币一样先进的。所以市场上几乎看不到有伪劣钞票。

航天钞票一发行就已经成为了抢手货,很多市民都大量地区兑换航天钞来进行收藏,如果您对这款航天钞有兴趣的话大可在现在价格还是比较合适的时机进行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