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第三套人民币的特点和收藏价值

第三套人民币的特点和收藏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6-24 01:55:00 浏览 325 次

  1962年,中国人民银行开始发行第三套人民币,它跟第二套人民币具有相等的比价。在纸币背面印着多种语言的“中华人民银行字样”。

  那么,第三套人民币和第二套人民币相比有什么新的特色呢?

第三套人民币的特点和收藏价值

  首先是它的内容方面极富民族特色,主题思想比较鲜明,象征文化教育新改革以及祖国的富强与团结。其次是内容的丰富性,采用了多色印刷术,不仅使画面色调活泼丰富,又让它提高了防伪性。接着是它的设计构图,打破了过去传统的边框式的设计,采用了开放式构图,让画面看起来更加开阔深远。最后它增设了壮文,调整了四种少数民族的排序和印刷位置,重新调整了票面图案布局。

  那么,第三套人民币的收藏价值到底高不高呢?

  在第三套人民币中,包括了两种纸币珍品,一种是三套纸币中的枣红色纸币,另一种是墨绿色壹角券,因为它们流通使用时间不长而且比较稀少。它们的技术含量相当高,而且发行量不多,印刷技术和油墨颜料在当时也是有一定的创新成分,它们在我国的货币有深刻的技术和历史意义。所以,它们理所应当的成为收藏的珍品。

  国内专家普遍认为第三套人民币的收藏潜力比较高,他的性价比比较合适,而且他的价格也容易 被收藏者所接受,是广大投资收藏者的第一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