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红透人民币收藏界的‘2元车工’

红透人民币收藏界的‘2元车工’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03 02:05:00 浏览 463 次

 位于第三套人民币八大珍品之一的车床古币水印纸币收藏价值极高是收藏投资者的宠儿,由于它的存世数量较少,所以价值也比其他钞票贵一些,也被誉为“五朵金花”之一。

 熟悉第三套人民币的藏友们应该知道,第三套人民币2元有两种,一种是古币水印两元,另一种是五星水印两元,刚才说到古币水印两元的存世量是最少的,这是车工2元价格上涨的一部分原因,还有另一个原因是,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币的发行面额要根据市场的通货紧缩或者是膨胀,国务院下令第五套人民币取消2元面值得纸币,这个政策也使得各个版本的2元人民币的价格都有了一定程度的上升。对于车床古币水印纸币来说,它的价格更是如滚雪球一般节节攀升,今天的价格达到了接近面值1500倍左右的价格,这个价格让人觉得眼前一亮并且让人吃惊,手中如果拥有古币水印纸币的藏家此时出手的话势必会大赚一笔。

  红透人民币收藏界的‘2元车工’

 第三套人民币的古币水印的主图案是车床工人,因此也得名‘车工’,车工纸币是作为小全套元券中一张发行量最少的票券,它的存世量在小全套中也是最少的,所以也被作为最有价值的票券,很多人错误的吧小全套以为成第三套人民币,所以这张纸币在短时间内也大幅度提升,升值率之高也是纸币中少见的现象,这种现象在当时的收藏者誉为“车工现象”。第三套人民币没有退出人民币流通市场时,人民币市场为了炒作第三套人民币曾经以车工为主要的炒作目标,但是当年和现在已经不能相比,现在单币种的价格随整体的价格影响没有那么大,但是车工的价格也的确给第三套人民币的票券价值影响很大 ,虽然现在很多人认为这还是炒作的结果,但是事实上经过九七年的炒作后,经过数年的收藏以及发展,消耗了大量的库存,现在为止小全套的的价值至少有三十万,所以说2元车工纸币的升值神话不能再视作为炒作的结果,而是一个需求增长带动的价格上升。

 不论是人民币的收藏还是其他东西的收藏,最需要的就是胆量,机会只有一次,车工的“红”正是由于当时藏友的收藏意识的薄弱,车工停止印制发行,放弃收藏车工的人很多,所以才形成了车工今天的价值。所以车工的“红”是有实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