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第三套人民币10元价格多少?为何价格这么高?

第三套人民币10元价格多少?为何价格这么高?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8-11-26 06:51:39 浏览 1307 次

  在前几年的收藏市场上,第三套人民币中面值最大的10元纸币,是最被低估的币种,因为在第三套人民币中,有三大珍品,两大黑马,分别为背水,背绿,枣红和平水五角,古币一元。其市场价格最高达数万元,而面值最大的10元纸币,市场价才100左右。

  

  不过在近几年的时间里,特别是进入2017年,第三套人民币面值最大的10元纸币涨幅惊人。比如前几天,在一个朋友圈里,有人出售1刀10元纸币,叫价2800元,结果被人秒了,1刀等100张成交价为2800元,合成单张价为280元,比起前几年100元左右的价格,涨幅1倍有多。


第三套人民币10元

  

  为什么在近几年的时间里涨幅这么大呢?小编认为有这么几个原因:

  

  其一,作为第三套人民币中面值最大的10元纸币,一直被低估。

  

  其二,在第三套人民币中,明星币种太多,价格过高,过高的价格使得众多收藏爱好者转向收藏价格较低的10元纸币。

  

  其三,人民币收藏市场持续的火爆,促使更多的投资者与收藏者的进入,从而促使其价格的上涨

  

  当然,一种纸币的价格上涨是多因素造成的,进入2017年,第三套人民币10元纸币的上涨趋势不可阻挡,如果遇到了,千万别花了要留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