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海鸥五元纸币收藏投资前景

海鸥五元纸币收藏投资前景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2-09-09 01:39:08 浏览 359 次
  经过半个多世纪风雨的洗礼,现在钱币收藏市场上的海鸥五元究竟值多少钱呢?一位来自广州的董小姐最近几日都有向我们打探过海鸥五元的市场价格,董小姐说她是在机缘巧合之下得到了一张海鸥五元,一直很珍惜这张纸币,但是没想到家中的宠物狗由此不小心竟然打翻了水杯弄湿了这张海鸥五元,因此简小姐手中的海鸥五元有点污损。因为担心有污损后会降低其价格,所以董小姐才到我们报社来询问相关情况。
 
  为了消除董小姐这方面的的顾虑,我们专程到广州的钱币交易进行明察暗访。途中寻访和咨询了多家纸币收藏的店铺,从他们的描述中我们得知现在市面上这种海鸥五元的价格一般都在7500元到9000元左右。有位店铺的老板还告知我们“由于钱币收藏市场行情的影响,致使纸币报价虚高,其实海鸥五元真正的市场价格应该只有7000元左右而不是其他外行常说的破万的价格。”同时,我们还跟他咨询过董小姐污损的纸币的问题,这个老板说:像那种污损了的纸币,无论是多稀有,只要有污损它的价格都会大受影响。
 
  说了这么久的海鸥五元,也许很多外行都不知道所谓的海鸥五元其实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1955年3月1日开始发行的第二套人民币中的五元券,它采用的是实心五角星花纹混合满版水印技术,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梅花孕星水印”或者直接说是“海鸥水印”整版纸币的花纹中都印有实心五角星水印,另外纸币周边还有零碎的梅花花瓣,不细看地话会以为是海鸥图案,因此,这种五元券也被人们亲切地称之为海鸥五元。
 
  作为第二套人民币的佼佼者,海鸥五元投资回报率很高,可以说是高回报低风险。据纸币收藏市场相关人士透露:去年海鸥五元的市场成交价格都只有3850元左右,而今年年初它的价格就一路猛涨,达到了4600元的高价。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着种海鸥五元的投资收益应该是非常可观的。”
 
  最后,这个热心的老板还不忘提醒我们:如果手头上藏有这种海鸥五元的话,一定要保存好,不要让藏品跌价或者报废。因为虽然海鸥五元的市场成交价格很高,但是毕竟它的流通时间也很长,很容易污损。


推荐使用以下访问本站:             
优秀网站推荐:配方奶粉 原装进口奶粉排行榜 点读笔 婴儿鱼肝油 同仁堂冬虫夏草 免费艺术签名 藏头诗在线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