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回收第三套人民币 > 四套人民币纸币的收藏行情

四套人民币纸币的收藏行情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1:31:42 浏览 189 次

我国目前发行了五套人民币,而前面四套人民币则是现在收藏市场上炙手可热的收藏对象,他们的价格涨跌也是众多收藏爱好者关心的话题。那么,四套人民币的收藏行情是怎么样的呢?我们逐一来分析一下。

首先第一套人民币是最早的一套人民币,发行距离我们的年代比较久远,而且流通的时间也不长,纸币的存世量也比较稀少,因此,收藏者很难从市场上获得收藏渠道,收藏难度比较大,因此,第一套人民币是很多收藏者争相收藏的珍品。第一套人民币的市价也相对高很多。

第二套人民币也是纸币市场的香饽饽,由于它发行和流通的年代比较特殊,这个时候正处在我们新中国成立不久,我国在经济建设上大生产大改造的时代,纸币的设计都彰显出农业生产的特色,让我们能感受到那个时代的热烈氛围。而这套人民币同样流通的时间不长,而且,当时人们的收藏意识并不高,存世量少,收藏的难度较大。

第三套人民币继前两套的人民币开始收到广泛追捧,因为这个时候纸币收藏已经开始流行,纸币收藏掀起一股热潮,那第三套人民币理所当然成为最热门的收藏对象。它是我国流通时间最长的一套纸币,设计版面新颖独特,成为四套纸币的收藏大热。

第四套人民币目前的价格还没有前面三套人民币的价值高,但是也蛮多收藏者看好它的收藏市场潜力。笔者认为第三套人民币的未来前景不错,因为它的设计和印制比前面的几套人民币精致,纸币的内容背景也是我国的山川建筑和名胜古迹,而且因为精致的设计,也提高了他的防伪功能,它是一套极具收藏潜力的人民币。

综上所述,四套人民币纸币各具特色,收藏爱好者可以酌情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