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回收第三套人民币 > 第三套人民币一角能买辆小车信不信由你

第三套人民币一角能买辆小车信不信由你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2-06-21 03:12:12 浏览 548 次
   “退出流通”、“市场沉淀”、“钞王领涨”3大快速升值的必备条件使得第三套人民币价格倍增。其中的一角券更是独占鳌头,背绿水印一角券市价已达5万元之多,枣红一角券报价8000元,显露出“钞王”的王者风范。有投资者戏称:“第三套人民币一角就可以买辆小轿车了!”
 
   为什么第三套人民币一角券价格会如此之高呢?首先还是要看它的“母体”-第三套人民币。第三套人民币已经退出流通八年,市场沉淀充分,于1962年4月发行的第三套人民币至今已有50年的历史,而直到2000年的7月才停止流通,流通时间长达38年,由是国内首次完全自主发行的货币,因此身价倍增。最近由于价格相当昂贵的第一二套人民币出现有价无货的尴尬局面,第三套人民币市场价格又不是太高,有充足的涨价空间,成为市场的大热门,升值潜力尚未完全发挥出来的它,被投资者们认为是投资价值极高的一套钱币。
 
   第三套人民币一角券被称为“人民币三珍”,包括背绿水印一角、背绿无水印一角和枣红一角。其中以背绿水印一角价格最高,达到5万元,价值直升50万倍!而背绿无水印一角和枣红一角也卖到4000元和8000元左右,是实至名归的第三套人民币中的“王钞”。
 
   “背绿一角”为什么那么贵?1962年印刷出来的一角钱币正面图案为教育与生产相结合的劳动场面,正面票面整体跟一般一角券一样,为深棕色,但背面却有部分为墨绿色,因而被称为“背绿一角”,也正因为这样,颜色就和贰角券相似,不易识别,因此发行不久就被回收,这就使得背绿一角券成为第三套人民币中发行量最少,发行时间最短,存世量最少的一张纸币。而有空心五角星水印的背绿一角券发行的量更为稀少,在市场上相当罕见,因此价格就极高。
 
    这么高价值的第三套人民币一角券,说它能够卖得起一辆小轿车确实是名副其实的。但好酒是储存时间越久就越醇香,钱币也一样,时间越久越值钱。轿车还分好坏,现在卖得起本田,过多几日,或许就是宝马价了。
   
 
    
 


推荐使用以下访问本站:             
优秀网站推荐:赐多利奶粉 新西兰原装进口奶粉 胎心仪 乳钙 虫草胶囊 艺术签名设计 藏头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