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知识 > 第三套人民币见证了中国的繁荣

第三套人民币见证了中国的繁荣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2-06-21 03:10:25 浏览 217 次
   第三套人民币是从1958年开始设计,于1959年定型发行,有着金融币界美誉“五九版”。 与之前的人民币相比, 这套人民币取消了3元的券别,而其余的票样和颜色大体相同于第二套人民币,币面的装饰上有所不同,第一套是四边框纹饰形式,第二套上下边纹饰形式,而第三套的纹饰形成则为下边式,即在票券的正面下方有条通长的花纹饰条。 这样的设计使得这套人民币看起来很精美,稳重,也被国际印钞界誉为当时的最佳钞票。
  
    这套人民币的发行的时间有着很强的时代意义,当时正处于文革时期,按理来说人们都会觉得人民币的设计上一定有着很强烈的极左思想,比如说一些左翼语录,红海洋等等, 但这款人民币的设计丝毫没有沾上一点左翼思想, 票面的设计主要衬托了当时已工业为主导,农业轻重并举的概念,反映的只是中国当时的一些基本发展建设的设计思想, 现在看来,在那么一个特殊的时期,这样的钱币设计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所以它的历史价值以及文化价值也可想而知了。
 
    造成第三套人民币高收藏价值的原因还有的面额数少,相比第一套的62种,第二套的11种,第三套人民币的全部面额也只有7种,面额的少爷造成了该币的存世量少。 这套人民币还创造了一个纪录就是流通了38年之久,这无疑中国货币历史上的一个之最了。
       
    这套人民币于2000年的7月1日起停止流通, 想象一下,一套发行于50年代末60年代出的人民币,经历了文革等等的特殊时期,流通到2000年这个新世纪,不得不说是这套人民币富有难以想象的历史意义,它见证着中国的发展,见证着中国的繁荣。
 


推荐使用以下访问本站:             
优秀网站推荐:赐多利 新西兰奶粉品牌 多普勒胎心仪 爱宝氏 冬虫夏草胶囊 艺术签名 藏头诗在线生成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