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银元大头 > 袁大头银元市场拍卖价格居然突破百万?

袁大头银元市场拍卖价格居然突破百万?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7-05-12 08:08:17 浏览 2405 次

     袁大头银元是近代民国只有流通的钱币,也是对“袁世凯”的简称,所以后人对这类似钱币就简称“袁大头”了。辛亥以后,袁世凯为了更好的统治地位,发展国内的经济,所以把货币统一用这种袁大头。铸造期度1914至1951年,总共铸造了7.5亿枚。经历了那么多的战争和风风雨雨,现在市场存量真的少之又少,现在也是收藏家所主要投资收藏的一类,不容忽视小看……

清代钱币一般人称它为“大洋”“龙洋”,那时候都是以银币为主的,还有光绪元宝,宣统元宝,大清银币。它们一般总重量为(26.1-27g)左右,含纯银为六钱四分八离,含银量基本都是百分之90以上。袁大头铸造种类分四种(壹圆-中圆-贰角-壹角)原先由各部的官局所造,后来由民国政府兑换并铸造颁发。这个期间里,壹圆袁大头占着银币最重要地位,用的最多。分别有民国三年,民国五年,民国八年,民国十年等版本。并且铸造有“英文版”,“苏维埃版”的签字版,这些由英国伯翰造币厂所造。品相精美限量,而且非常有纪念价值。

袁大头银元

据目前市场行情资料统计,经过几年的白银价格波动以后,“袁大头”最近的价格市场行情秩序稳定上涨趋势,尤其是“袁大头”比较稀少珍贵的品种。比如面值壹圆普通的“袁大头”,十年前还是几十块钱上下。由前年的银价猛升过后,去年年底就涨到78万左右,有一些品相好的都突破百万了。有一些“签字版”的更加不用说了,由十年前几百元涨到目前的二百多万。“袁大头”是当今收藏投资界最受欢迎最具有升值潜力的宠儿,下面为大家介绍近期所成交的“袁大头”新记录。

袁大头民国三年以108万成交。

袁大头民国五年以185万成交。

袁大头民国八年以201万成交。

袁大头民国十年以223万成交。

英文签字版 袁大头以256万成交。

签字版民国三年袁大头金币标准版孤品以396万成交。

银元一直都是众人所爱好的收藏品,而且有非常高的历史文化纪念意义。随着改革开放以来,钱币的世存量越来越少,银元的市场价格不断的飙升。所以“袁大头”一直是银币价格中最稳定最具有爆发力的收藏品,预计“袁大头”的市场价格还会继续上涨。